close

P1020312.jpg

咪那桑,好久不見了呀!大家最近好嗎?

轉眼間我到蘇州工作也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從一開始怯生生的新人,到現在已經轉變成「來啊,有種就把我砍了啊」的雞掰囂張心態。這中間的心路歷程到底是怎麼來的,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來這工作前早就知道這份工作很操,工時很長,但沒想到是那種要做到天亮的操啊啊啊!還看了兩次日出!!兩次收工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都有那種大夜班剛下班的fu,大家都往園區的方向前進的同時,我卻是逆行要回家去補眠...我的美容覺啊...常常在起床梳洗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看起來好憔悴,兩眼無神、眼圈發黑、法令紋也蹦出來跟我說「嗨」、臉上毛細孔也大到只好拼命用化妝品來填補...

我開始理解為什麼這個工作的人員耗損率這麼高.....Orz

雄哥告訴我「一定要撐一年啊」,因為過去已經有好幾位PM是做了三個月返台放風的的時候就隨風而逝一去不回頭了...而雄哥應該是下注我可以做一年才這麼說的吧(翻桌)!!但說真的,除了工作很操之外,這個大環境裡面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算好相處的,就連中國的員工也是頗親切又可愛!

我剛剛講的是絕大多數,意思就是還是有少部分的台籍同儕或是員工不是那麼好親近。其中一個經典角色就是我的室友...按!她的犀利是從我第一天到蘇州就感受到了。那天我因為班機延誤一直到由原本下午三四點到晚上七點才到宿舍,到宿舍之後,我室友正在煮晚飯,她也不會體諒我第一天到蘇州人生地不熟,就算不願意洗手作羹湯給我吃,也可以至少分包泡麵給我這條可憐蟲吧!但,沒有,什麼都沒有,連問她家樂福怎麼去,她也是玉手搖指著說「就在那個方向啊,幹嘛一定要去家樂福買呢?Local品牌樓下就買的到了」我回她感覺家樂福的比較保障一點,得到的是一個嗤之以鼻的冷笑「出品的工廠都一樣啦」。多說無益,我得趕快去採買我的衛浴用品,總不好明天上工就蓬頭垢面的上吧!

但,馬的,玉手搖指的方向根本還是不清楚啊!我在路邊走了好久,最後好不容易攔到台打迪,就降到了家樂福。快速採買好我要的東西後又迅速回家,當晚,我應該是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睡著的...說真的,初到蘇州的頭一星期,我很多時候都是吃不飽或是硬撐著兩餐併作一餐打發。不像現在、在其他台籍同事的照顧下已經漸漸的熟門熟路,現在反而要擔心會不會發福了咧。

【題外話】同樣是新人,業務組派來的新經理卻是在到的當天就有一組人馬辦迎新會歡迎她來...只能說,人長得美待遇就是不一樣。Orz 沒關係,我雜草有雜草的志氣啊~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環境ok、同事好相處,工作壓力大或是工作負擔高都是可以想辦法消化的。況且,目前派給我的工作是連主管都知道複雜度很高的東西,對一個新手的我來說,實在有點為難,加上又遇到不是那麼協助我的室友(同部門,她即將離職,我得接手她的工作),說不協助是客氣了,她跟本就是想看我出醜。就是因為這樣,我心態已經由顫顫衿衿變成了「沒關係啊,我真的做錯出事了頂多就被砍頭,你們難道就沒有不善盡監督的責任嗎?客人是貴公司的,一下子把這麼大的重擔丟到新人(還試用期)上,你們敢這樣賭、我也敢這樣做的。」不然,把我砍掉啊!我已經這麼拼了,經驗是需要累積的,要罵,我想該被罵的人不只我一個喔!

好,發洩完畢!我會再接再厲、試著挑戰一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