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才上一天的班!我就決定還是不要浪費我跟這間新公司彼此寶貴的時間了。

原因有好幾點:

之一,離家有夠遠
這個只能說自己白目了。明明知道遠還投履歷過去,還被錄取,這下只好硬著頭皮乖乖搭捷運上班去。 每天的交通時間一下暴增要來回80分鐘,嗚嗚。

之二,沒有自己的座位
找了新人來卻沒有多餘的位置給新人坐?直接叫我坐在老闆的座位上,用老闆的電腦,這點叫我真是頗尷尬也懷疑到底這公司是缺人還是不缺呢?而且桌子髒髒的、電話也髒髒的,第一次拿電話起來接的時候差點沒被電話上那種濃濃的口水味給嗆暈,所以之後接電話都要拿離嘴巴遠一點,寧願講大聲點也不要聞那臭臭的話筒。所幸第一天上班,只有接了兩次電話。

之三,薪水又跟談的有落差
又來了。明明面試的時候我該問的都問了呀! 但怎麼也沒想到居然還是又有漏網之魚的問題吶~會計告訴我公司的退休金,勞退新制那6%是由新水中扣掉(WTF)。又,上班第一個月只能實領22個工作天的薪水,意思就是週末那八天的薪水是要從薪水中扣掉。這邊扣一下、那邊再刪一點,好笑了,比一個社會新鮮人的薪水還糟糕,搞不好去麥X勞打工薪水還比這個高(雖說這年頭麥X勞也不一定缺人)。奇摩子一整個差啊!貴公司一直鑽法律漏洞是怎麼樣啊。

之四,廁所裡有毛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進來公司也沒有同事介紹環境,只好自己去探索這個地方,尿尿人的我憑著天生的第六感找到了廁所的所在地,非常好!鎖上門,確定打不開之後,在下要來小解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太可怕的畫面!!!

馬桶座墊上充斥著跟芒果汁一樣鮮黃色的尿漬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到底是哪位姑娘家火氣這麼大還可以把自己的尿撒滿整個座墊,而且還不擦乾淨!?!!這種感覺就如同去上公廁的時候看到有人把用過的衛生棉大剌剌的展開在垃圾桶一樣!我的視覺被這些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姑娘給強暴了!!我到抽好幾口氣,連掀馬桶蓋的勇氣都沒有,用了最不會碰到的角度快速的上完廁所,回到座位上考慮著我有沒有可能不用在上第二次廁所。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是膀胱無力的尿尿人啊。嗚。

我努力再努力的少喝點水,但還是避免不了要上第二次廁所。心理建設了一番之後再度鼓起勇氣走向廁所。唷,這次有人把馬桶蓋掀起來了,不用看到那黃滋滋的尿漬了。但真的別高興的太早,那馬桶邊上黏了好幾根的毛兒啊......仔細一看,地上也好多那又Q又卷的毛兒啊.....我腦裡面那根「要堅持下去喔」的那根線突然就這樣斷了、斷了、斷掉了!!!!

所以就這樣,回家認真考慮是否真要與毛共事在那樣的環境工作下去,決定還是快刀斬亂麻!隔天再進公司把心愛的杯子拿一拿之後就跟公司請辭了。

我相信我還是可以找到一個沒有滿地毛的好工作的啊!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