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e, bye Roma! @羅馬競技場。嗚,我整個黑掉了啦。

我長達16天的出差+觀光(當然我的朋友們都知道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觀光)一轉眼就只剩下一天了。

對宅女來說,出國玩最大的痛苦就是沒有便利的網路可以使用,所以只要到有網路的地方我就會黏在電腦前狂用,雖然看的還是那幾個網頁,照常也還是沒關心新聞過,現在台灣還是馬總統吧?像現在,倒數第二個晚上了,身處於巴黎繁華熱鬧的香榭里榭大道附近的我卻還是黏在電腦前面使用著免費供應的網路。欸,自己一個人不敢摸黑出去嘛。Orz

所以我拍的照片幾乎清一色都是白天的景色。這趟旅行,氣溫偏低,都在15度到23度之間打轉。有陽光的地方,溫暖且舒服,而且太陽還很大!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會冷到雞皮疙瘩直直冒。就連我以為會熱到燒呼呼的羅馬也是忽冷忽熱,讓我準備好的夏天清涼裝扮通通被一件又一件的外套包住。

我們一路經過了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到現在的最後一站,巴黎。也住過了一晚要價600歐美的不像話的高級套房(這種經歷一次就夠了啊)、2~300歐的精品飯店、到目前已經住第二個晚上的小小套房,即便是小小套房,也還是要100歐一個晚上啊!不過Apartment還不錯耶,還有提供洗衣機可以洗衣服以及廚房可以煮開水大餐,而阿宅委託要買的威登包包居然也只離我這間套房走路才不到三分鐘的距離!真是你命定的包包啊,阿宅!

所以這趟旅行住的部分都很舒服。反倒是行跟吃都比較痛苦。

行的苦處在於我們都是使用火車作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坐過歐洲火車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有什麼苦的?歐洲火車方便又頻繁呀!可是苦的是我們三個女人的行李都比重、比大件的,光是在搬行李上火車與下火車之間,我們的身上就不知覺的多了好幾塊黑青記號,證明我們有努力搬行李過!

吃的問題則是第一:不會點、第二:不會點、第三:還是不會點。有圖的話還可以看圖說故事、沒圖的話我們只能在那些密密麻麻的菜單上找尋熟悉並有親切感的單字,絕大部分是Steak、Sirlon、還有Spaghetti(嗚)。而且、有一件非常重要的密技一定要注意:『景點週遭的食物絕對是又貴又難吃!』。這趟旅程當了無數次的潘仔,吃的是暗恨在心理、再難吃也要嚥下去,因為隨隨便便都是台幣四、五百一份的餐點啊!我好想念家鄉的排骨飯吶!所以我們常常都是一天吃價格高檔、食材二二六六的一餐,接著隔天煮泡麵吃,再來在路邊買小吃打發,或是買比台灣貴兩倍的麥當勞吃,即便是比台灣貴兩倍價格也還是比其他餐廳便宜,重點是吃的飽

當然也不盡然都吃的這麼慘,還是有廠商招待的好吃好喝晚餐還有客人大手筆的請吃高級料理,以及今天我們又跑去、每次來巴黎必吃的日本料理!請原諒離家兩星期的遊子來到美食的巴黎卻還去吃日本菜,實在是荷包空空又深深思念白米飯呀!

後天就要回家囉!又可以見到我心愛的寶貝還有我可愛的宅友們!是的,網球課不能再翹下去啦,Wii也已經再哭泣了,羽毛球拍都長蜘蛛網了呢。

歐洲暫時不再見了!有空還是請你們來台灣吃好吃的台灣料理吧!保證便宜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