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10月份的某一天。

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一整個晚上。不是跟家人鬧彆扭那種反鎖,是切切實實的鎖給我壞掉,然後沒發現鎖壞掉的我還硬生生的把那個已經卡死的門鎖給合上。

「喀!」門關起來的聲音有點不自然,而且怎麼比我平常關門還多費了50%的力道。於是我轉了轉門把。

「案!細啊!門把轉不動了!!」我心中狂喊,手上再加催力道的扭轉動也不動的門把。它還是不動。我開始有點緊張了,但是又慶幸還好已經洗完澡、刷完牙、整個人已經是準備好要睡覺的狀態。我唯一擔心是只有:半夜想尿尿怎麼辦?人家我可是個尿尿人啊!

所以我開始嘗試把門鎖給拆下來,可是房間裡可以利用的工具就只有一支10公分不到的小小螺絲起子。我撬也撬了,打也打了,還想說要不要爬到高處用重力加速度的方式將門鎖給踢斷。不過揣摩了一下場地之後,有90%的情況會是我腿斷而不是門鎖斷,啊,還是別鬧了的好。(好想念姊姊的飛踢啊。

放棄開鎖的我開始想明天早上要打電話給同事,請他們拿備用鑰匙進來我家,再請他們叫鎖匠來打開我房間的門鎖,還做了整夜開門鎖的夢。夢到連鎖匠都開不了鎖,直說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死就是不開鎖』等點點點(對不起,我卡通看太多Orz),總之真的是亂七八糟的做了一堆夢。但我還是挺悠哉的睡到早上7點50分才打電話給同事。

「欸,那個,欸,我房間的門壞掉,我被鎖在裡面了,請來救我。」
『啊!怎麼會這樣內,好,我馬上去帶鎖匠來。』
「啊,欸,還有還有...」
『什麼事呢?』
「....欸..那個...我昨天沒領錢,錢包只剩下100塊,可以順便拿1,000塊借我嗎?」
『...喔!好!』我聽的出我同事在偷笑。

結果效率出乎意料的快,也不是什麼百年難得一見的『死就是不開鎖』,不到8點10分,我就已經被釋放出來了,還換了一個新鎖喔!被放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媽呀,差點就爆肛了啊。後來送鎖匠下樓的時候,他留了一張24H服務專線貼紙貼在門旁。

原來有二十四小時服務的啊?!那我昨天晚上在那邊又敲又打的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呢?嗚嗚嗚嗚嗚。還讓人家憋尿憋了那麼久。

又,Zark兄說「半夜來開鎖應該比較貴喔 Orz...」,那,我算賺到囉?顆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