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辦一場同學會還真不簡單哪,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以往我的同學會都是找幾個國中時期比較熟的同學吃個飯、聊聊天就算辦完了,而人數也都是小貓兩三隻,好像我還有一次約好後還臨時不能去,嗚嗚。這次因為托老圖的福,得以擴大舉辦。同學會在沒有『天時、地利、人和』這三個要素的配合還真的很難辦成。不過還好月底要辦的這場同學會倒是已經有了固定班底,有我、虎哥、雞姊、雞老公、雞小妹、老李、阿宅、老圖、盧少、林老師這幾位Wii趴損友再加上最近聯絡上的小鄭、老郭、還有目前交由各位固定班底積極連絡的幾位久久未見的同學。我的工作還真是輕鬆不少啊~不過,為什麼我是活動總幹事?Orz

照著國中同學錄上的電話打去,會遇到的情況不外乎是:
1、『老同學去了外地工作』
這就真的沒輒啦,總不好叫人家為了一場同學會特地回來高雄吧,也不見得人家也願意這樣做。而且還真的不少人都去了外地工作,嗚嗚,我們高雄的就業率真的這麼糟糕嗎?(好像是欸)我負責打去的兩位同學就是都到外地工作了,不過電話裡他們家人對我還挺熱情的,不會覺得我是要做啥壞事般的防我,讓我倒是鬆了一大口氣啊。

2、『老同學早已搬家』
照著同學錄上的電話打去,如果是人到外地工作倒還找的到人。但如果是空號、或是沒有這個人之類的回答,就很明顯的知道這個老同學當真是已經不可考啦。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啊~盼只盼有一天會在修電腦或是買早餐的時候不期而遇了。

3、『同學會日期撞期』
嗯,也就是說我求神問卜、用八卦、紫微斗數、外加上農民曆精心推算出來的日期總會剛好跟同學其他檔次撞期。兩相權宜之下,身為國中時期同學的我的邀約總是很容易被擺到後面的啊。大家都出了社會了,總是會有自己私人的聚會,相較之下,常常隨時都很有空的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省呢?(嗚)

4、『老同學興趣缺缺』
對太久沒有聯絡的同學會有種「見了面是要講啥?」的疑慮吧。或者是一開始說好會來的,卻會在同學會開始半小時前打電話取消。就像雞姊老公說的「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這樣熱情」,畢竟現在這個社會太多奇奇怪怪的現象,透過同學會拉保險的啦、拉直銷的啦、讓同學會這個應該是溫馨和樂的活動蒙上了一層陰影。話說回來,如果今天是我接到不熟的國小同學的同學會邀約,可能也是會有點點卻步吧。

我親愛的同學們啊,這場同學會真的只是純粹跟大家聚一聚,不會問你存款有多少工作賺的多不多,也不會逼你買靈骨塔簽保險,但記得要帶個價值新台幣100元的獎品作為這次同學會尾牙的交換抽獎禮,意思是你也可以帶回一個同等價值的獎品回家,還有素顏帶著一顆熱情的心來參加Wii遊戲競賽!

先預祝同學會能順利進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z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